【F1 访谈翻译】洛伦佐·勒克莱尔专访

  • 主要还是夏尔&亚瑟,家族成员,小时候的事,Jules,挺有料的

  • 原文法语,本老粗目不识丁,谷歌&有道法译英+法译中对照着翻的,个别词单独查了,其实就是整理机翻,但比较通顺了

  • 费老大劲从一法国网站买到的杂志,请勿二传🙏我的劳动无所谓,但好歹尊敬下俺的软妹币

  • 不用花钱还不用啃原文,球球大家了,进来白嫖一下这个哥吧(大哭

——————

Lorenzo-Tolotta-Leclerc: 夏尔与亚瑟的哥哥“经理,顾问,银行家与伟大的兄长”》

——6月24日,Autohebdo杂志

勒克莱尔兄弟共有三人:19岁的亚瑟(Arthur)作为F3车手效力于法拉利Prema;22岁的夏尔(Charles)是F1法拉利车队的车手;最后是31岁的洛伦佐(Lorenzo),他卸甲归田,摘下头盔转而从事金融事业并照顾家庭利益。

这是一次与一个谦虚而富有智慧的人的愉快会面,而他对于家庭的成就功不可没。

 


谈谈Tolotta-Leclerc家的人员构成想必很有意义,是什么促使您从事赛车运动?

 

4岁时我的父母离婚了,而我的母亲后来嫁给了埃尔维·勒克莱尔(Hervé Leclerc),随后我便迎来了我的小兄弟们:我9岁时夏尔出生,3年后又有了小亚瑟。我们家赛车运动的历史始于埃尔维,他是一个伟大而狂热的赛车爱好者,在1986-1989年驾驶F3赛车他甚至两次赢得了摩纳哥大奖赛!而他的父亲夏尔·曼尼(Charles Man-ni)是摩纳哥一位举足轻重的工业家(美嘉帕拉斯特汽车集团——编者注),但他所希望看到的是两个儿子能够接管公司,而不是投身于赛车运动。

但是,埃尔维的激情已经演化为了我们的激情,尽管起初我与他的交往很艰难——对于一个5岁的孩子来说,接受一个陌生的男人进入他的生活并不容易——但卡丁车消除了我们之间的隔阂。当夏尔5岁时,我们第一次踏上了布里尼奥勒斯(83)赛道Brignoles (83),这是朱尔斯的父亲菲利普·比安奇(Philippe Bianchi)的赛道,他是埃尔的老朋友。朱尔斯和我很快熟络起来,就像亲兄弟一样要好,我们将所有的空闲时间都花在了卡丁车上。我们都是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而这个环境正是培育未来优秀车手的摇篮。朱尔斯,夏尔,亚瑟,Norman Nato(哥的老牌鬼混朋友之一,在开拉力赛——译注)以及皮埃尔·加斯利,尽管年龄不同,但我们还是组队参加了拉力赛,将垫子放在了我们中最小的人的屁股下面。但是,在赛道上,我们没有给他们礼物。因为他们更轻了(sorry没搞懂——译注)……所有人聚在一起齐心协力的经历在我们这群朋友中产生了相当的凝聚力,而我相信这种氛围促成了后来发生的一切。


 


我们现在正坐在夏尔·曼尼(Charles Manni)几十年前在摩纳哥附近建造的住宅中,这个地方有什么您的特殊回忆吗?

 

这是我们庆祝许多家庭活动的地方,包括父亲和祖父那一代。祖父母在我们的教育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赛车运动并没有特别吸引他们。“查理”作为一个理性和实用主义至上的实业家,无法想象花费大笔钱才能获得如此低的成功机会。而这也正是我们卡丁车时代的现状,有时我们不得不面临艰难的财务选择。当埃尔维染病后,他的收入骤然下降,我们根本无法预料下个赛季是否还会到来。亚瑟4岁时有了一辆卡丁车,但正规比赛从7岁开始,他却一直没机会参加,直到13岁才迎来第一场比赛

 

您曾经参加过欧洲水平的卡丁车比赛吗梦想过成为职车手吗?

 

与许多人一样,这曾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14岁到18岁那几年里,我卡丁车的水平很不错我也为之付出了很多牺牲。我们度过了与摩纳哥的朋友们截然不同的青春,年复一年的周末都花在了赛道上。但选择这种生活方式我一点也不后悔。埃尔维是个很有原则的人,非常严厉,但他是正确的。他一直教导我们要态度诚实,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水平如何。即便他有时对于比赛的反应过于强烈,事后的指导也总是富有建设性的。毋庸置疑,获得第三或第四名是远远不够的……

在18岁生日,我收到了一份为期两天的雷诺赛车测试作为礼物。因为,在这个当口,要么我选择赛车生涯止步于此,要么我便加入雷诺。但继续下去的成本很高,况且还有九岁半的夏尔,就算我能把费用降到最低,也同样会为拮据的预算加重负担。因此,我决定停止赛车运动,转而学习金融(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市场融资硕士学位,就读于sup. de.co*——编者注)与此同时,我最好的朋友朱尔斯在每个周末都会给我大约二十分之三的收入……

我本可以在比F1更容易进入的低级别赛事中有些作为,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弟弟赢下了三年中的所有冠军,但他的下一个赛季却没有着落,这让我们非常担忧。我记得自己当时浏览红牛的网站,找到它提供的公众联系方式并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为了把夏尔“推销出去”。我附上了他的简历,建议他们招收他,却石沉大海...

 

(*译注:sup. de.co应是École supérieure de commerce的简写,具有大学教育水平的法国商学院的统称,是公立大学体系外的高等教育机构。与有义务接受来自同一地区的所有持有学士学位的考生的公立大学不同,ESC的选拔标准主要基于竞争性的笔试和口试,通常由专攻预科的学生参加,但情况也并非总是如此。传统上,很多学院以盛产法国领先的商业主管及政府政要而闻名)



许多评论员认为亚瑟潜力无限……所以在您眼中,兄弟中更出色的一个是?

 

这个问题我没有答案。亚瑟和夏尔一样天赋异禀,但是他们在许多方面都不同。长期以来,人们还试图比较夏尔和朱尔斯,然而他们的性格也相距甚远。

但是,我认为这三者之间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知道如何最快最好地驾驶手中的机器。

 

如今从事什么职业

 

六年来,我在一家服务私人客户的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今天,我为我们的活动和投资,包括金融和房地产,以及亚瑟的职业生涯管理开设了一个“家庭办公室”。此机构(Apex——编者注)目前只针对他,但将来可能会为其他车手提供服务。

 

您是亚瑟的经纪人吗?

 

算是吧,但是我不太喜欢这样说。那个工作室是我和夏尔以及我们的叔叔(蒂埃里·曼尼)一起创办的,支持亚瑟真正开始从事赛车运动的人。埃尔维去世后,我们的叔叔说,亚瑟是那个总坐在替补席上的人,尤其在财务问题上,他总是被次要考虑。但叔叔希望他也能同样得到机会,当时最实惠的解决方案就是参加法国的F4 ,于是亚瑟便开始了他的生涯。然而除了一些地区性的卡丁车比赛之外,与其他车手相比亚瑟毫无经验。就在那时我们成立了Apex。首先是蒂埃里资助他比赛,然后我就会陪他参加,由亚瑟自己去取得名次。

如今,夏尔在经费上资助了他,为他打开了大门,同时他的成绩也有所帮助(上赛季F4德国大奖赛第三名——编者注)。

 

亚瑟已经和Venturi一起参加了两次FE的新人测试。您对FE有何看法,以及亚瑟有可能加入吗?

 

这是一门重要的赛事,就其赞助商和合作伙伴而言,甚至比其他赛事更为重要。虽然仍有很多需要改进之处,但是形式很有趣,电视上的比赛效果也确实不错。

当然,仅作为赛道边缘的旁观者来看,F1还是FE是无关紧要的,但我们必须考虑这一切将如何发展。亚瑟的主要目标是成为一名专业赛车手,后续才会决定究竟投身于哪一类别的赛事。在近期内,如果他能升入FIA F3那就太好了。然后是F2,之后我们将讨论方向问题,尤其是在FE和F1之间进行抉择。我希望他能根据自己的激情所在选择人生道路。

 

您何时知道夏尔会取得如今的成就的

 

这很难准确回答,但他从很小的时候就脱颖而出。他很有才华,专注,勤奋,他一直想要更多。我们可以看到,他具备了一个有天赋的人所特有的所有特征。不过我认为,正是当他开始国际卡丁车比赛的时候,一切才走上了快车道,这也要归功于他与经纪人尼古拉斯·托特(Nicolas Todt)签订合同那时他才13岁是朱尔斯·比安奇给我们介绍的经纪人。参赛第一年确实有点困难,60名车手之间的竞争比法国巡回赛上的比赛更富有侵略性。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夏尔便赢下了很多重要的比赛。

 

当您非常亲密的朋友朱尔斯·比安奇去世后,您有没有让每个人都停下来?

 

是的,我考虑过。当这事发生时,一切都崩溃了……就在比赛开始之前(2014年日本大奖赛——编者注),Norman Nato,我Jules还在Facetime视频聊天。他那边要开始比赛了,傍晚时分我就回家了……当我醒来时,我花了一些时间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匆忙飞到日本去看他,但是嘿……这事对于夏尔来说也很。朱尔斯是他的赞助者,也是他永远的导师和榜样。随后,埃尔维的去世也带来了巨大的痛苦。

在经历了接踵而至的悲剧之后,我们不知道该如何生活,如何在失去了他们的世界里继续走下去。然后,我们便学会了以不同的方式生活,逐渐适应了现实情况。埃尔维离去的第二天,正开F2的夏尔就飞往巴库去比赛,而他知道当他回来时,我们将去参加父亲的葬礼。他夺得了杆位,赢得了第一场比赛,并在第二场比赛中获得第二名(他本来赢了,但由于黄旗下没有减速而被罚时10秒——编者注)。从这里就能看出他钢铁般的意志。去年在斯帕,就在Anthoine Hubert去世的次日,他赢下了自己在F1的第一场胜利。我也毫不惊讶地看到他获胜。

 

2019年的比利时大奖赛将同时铭记夏尔在F1的首胜Anthoine Hubert的离去

在这样的时刻,哥哥的角色有什么用?

 

众所周知夏尔有格外强大的意志力,这也是我们一家人一起经历的磨难以及朱尔斯离世所造成的。Anthoine Hubert发生事故时我不在比利时。但是这次撞车……理所当然会让人对冲击的猛烈性感到恐惧,并害怕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第二天要来到赛道上,放下遮阳板,开始比赛,你必须无比坚定。而对夏尔来说,向Anthoine致敬无疑也是一种额外的动力。

 

几周后,和亚瑟以及母亲便在蒙扎目睹夏尔的第二次胜利。

那一刻如何度过的?

 

在现场时,我们分开了:我母亲在看台上,而我和亚瑟在法拉利车库里。但那一刻非常疯狂,无与伦比。比赛的最后时刻紧张极了,但随后便看到了人群爆发出的情绪和动作……再说一次,亚瑟和我在领奖台脚下,在维修区的一侧,我们什么都看不见!但是我们知道,周遭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狂欢的世界,我们完全被现场的气氛压垮了。第二天看到照片,竟然有那么多人会聚集起来支持我的弟弟,我觉得简直是超现实的。但是我们很快便从那种狂热的情绪中脱离出来了,在我看来,这更健康。

 

为什么你妈妈离开了,从看台上匿名观看比赛,而不是从法拉利的车库?

 

和普通车迷待在一起,而不是被称为夏尔的妈妈,这也是一个有趣的经历。她不惜一切代价想要的就是避开聚光灯。像夏尔这样的车手的声誉要承受很多压力,这是比赛所带来的一部分,我们欣然接受,但有时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场合来充分展示给球迷和媒体,并拥有私人生活。当这一天的第10个请求到来时,依旧应该像第一个请求一样对待它,这并不容易。

(sorry这段偷懒了,随便看看)

 

看到的兄弟们在成长,对自己的事业有什么遗憾吗?

 

一点也不。今天,我很高兴能在背后支持他们,而我的管理工作也使我感到愉快。另一方面,如果有一天我有时间去参加保时捷杯或无障碍赛中的绅士车手,我会欣然赴约的。

 

自从两位兄弟都进入法拉利以来,您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

 

说起来不容易。我有了新的职责,但是以前的工作仍然要做,包括经理、顾问、银行业者,以及连带着做好弟弟们的大哥。我们一直具有这种企业家精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但是我认为最大的变化是将之前从未想过的事情付诸了实践。

 

克劳德·勒劳奇执导的电影(The Grand Rendez-vous盛大的约会)夏尔在其中打了酱油,并且受到了不少批评),您有没有接触过?

 

我认为每个摩纳哥人都很高兴看到摩纳哥的车手参与了这项摄制。这部短片是对品牌和大奖赛的致敬,但它必须在取消比赛日和隔离结束之间的背景下进行。至于其余的内容,我没有发言权。

(译:等等,被批评了吗?批评什么,丑吗...?我只看见了铺天盖地嫌他扮相丑的...还有博塔斯在阳台上做吃瓜群众(。

 

上一次有兄弟两人同时出现F1起跑线上已经是10年前了拉尔夫和迈克尔·舒马赫。两个勒克莱尔同时亮相赛场,这会是兄弟三人的目标吗?

 

我们不会讨论这个。也许我的兄弟们确实有在考虑这一点,但是在我们从未在谈话中提及。关于夏尔在F1的未来生涯发展,情况就是这样:我们不为彗星制定计划(大概意为不考虑偶然情况——译注)。我们竭尽所能去赢得比赛并达到最佳状态,而剩下的,就是每个人自己的工作了。


————END————


翻译完全不懂的语言太tm难了,对照的我头晕眼花....

哥和Jules是真的,是真的。竟然真的打钱,我的天太苏了,脑的全都是真的我哭了

哥怎么那么好,会开车会搞银行会照顾弟弟,真是小妈妈长兄如父啊...GN说得对,哥啥都好就是命不好15551

好好的车手不粉,粉上家属我真是太难了,照片都没几张...所以一看竟然出了访谈我飞速氪金5555请不要相信这印度人照片,哥可好看了!!欢迎ins围观@lorenzotl



评论 ( 36 )
热度 ( 471 )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tix_ | Powered by LOFTER